懷柔:心理咨詢師線上為社區工作者“寬心”

2020年02月10日10:2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0日電 “希望今天的話能幫助到您,有什麼需要的,您隨時微信聯系我。”懷柔昊星社會工作事務所的心理咨詢師王秀芹在微信裡回復社區工作人員。近日,懷柔區泉河街道新賢家園社區,為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社區工作者請來了心理咨詢師,通過線上疏導的方式,幫助他們緩解壓力,以更加飽滿的精神狀態開展工作。

連日來,奮斗在疫情防控一線的社區工作人員,在做好基礎防控工作的同時,更多地是要做好居家健康監測人員的服務與溝通工作,在這一過程中,工作人員既要關注居民需求,又要耐心細致地安撫居民情緒,身心承受著不小的壓力。新賢家園社區黨委書記主動聯系昊星社會工作事務所的心理咨詢師王秀芹,希望通過心理咨詢的方式幫助工作人員更好的紓解壓力,進一步提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為民服務水平。

“聽了您的開導之后,我覺得輕鬆了許多,也知道了今后如何更好地與居民溝通。”新賢家園社區工作人員馬富利在接受心理疏導時說。除特別需要的一對一咨詢之外,為避免近距離接觸,王秀芹還主動添加了社區工作人員微信,在線上答疑解惑、開展疏導,並教授大家一些心理調適的妙招兒。據了解,心理咨詢服務開展以來,社區工作人員心態更加平穩了,在為民服務的過程中,居民也被工作人員的熱情負責的態度所感染,對社區工作更多了一份理解和支持。(郭蕊)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