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區“吹哨報到”助27家企業復工

2020年02月10日10:2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0日電 連日來,懷柔區嚴格落實“四方責任”,通過“企業吹哨、街鄉部門報到”工作機制,妥善做好工業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生產工作。截至目前,統一飲品、樂百氏飲用水、九強生物等27家符合條件的工業企業已相繼復工生產。

疫情發生一段時期以來,懷柔區各工業企業均處於春節假期停工狀態。為助力企業復工,保障經濟社會平穩發展,區經信局與企業、衛健、屬地“四方聯動”,從人員摸排、監控管理、服務保障等方面入手服務企業,為各工業企業復工做准備。

春節剛過,樂百氏(廣東)飲用水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相關負責人陳弘文就求助,公司有很多客戶催貨,迫切需要復工生產。屬地橋梓鎮收到企業求助后馬上響應,工作人員每天到企業報到,解決復工准備中的問題。

口罩、消毒水是否准備充足,廠區和食堂消毒如何開展,返京人員14天居家觀察是否到位,員工每天體溫測量如何落實,疫情防控是否專班專人負責……每個細節,工作人員都協調安排落實。“在政府的幫助下,我們才能順利復工。我們一定認真履行企業的主體責任,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在確保防控到位的情況下,滿足好市場需求!”陳弘文說。

“我們復工有困難,口罩、酒精等物資存在缺口,請幫助我們解決一下購買渠道。”北京九強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向行業主管部門尋求幫助。懷柔區經信局企業服務中心得知情況后及時通過區民營企業協會,多方聯絡查找協調,將具備一定貨源的區內民營商貿公司名單提供給企業,妥善解決了部分企業復工前防疫物資短缺的問題。

除已復工企業外,其他企業的復工准備工作也在有條不紊地開展。雷諾利特北京醫療事業部,是一家專門生產輸液藥品相關材料的企業。企業復工准備中,50名返京人員不具備居家觀察條件,住所一時無法解決。“這麼多人如何居家觀察,真把我們給難住了。我們能想到的就是趕緊求助屬地雁棲鎮政府。”負責人說。

接到企業訴求后,雁棲鎮和經信局、衛健委以及鎮派出所相繼報到。經過溝通協調和現場實地勘察,從3家備選酒店中確定一家,作為集中安置員工酒店,同時聯系了飯店為員工統一配送用餐,為企業的順利開工提供了保障。“沒想到這麼快,就幫我們解決了難題,實在太感謝了!這兩天員工正在陸續報到,我們一定會抓緊准備工作,爭取早日復工。”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