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退伍老兵購萬斤大白菜送居民

2020年02月09日14:21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暖心!退伍老兵購萬斤大白菜送居民

  本報訊(記者代麗麗)大屯街道1000多戶居民的家門口,每家擺了兩棵大白菜。這是怎麼回事兒?

  原來是盛興物業黨支部書記卜恆永送的。卜恆永曾經是三軍儀仗隊的一名軍人,退伍后注冊成立了北京盛興物業管理服務有限公司,現任董事長、大屯物業聯盟理事長及中共盛興黨支部書記等職務。

  “年后這幾天,我們也一直在參加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我老家是唐山玉田,大白菜是當地特產,我就想著,從玉田購買一批大白菜,免費提供給這幾個社區的居民。”有了這個想法,卜恆永馬上著手去落實。他從玉田蔬菜種植基地訂購了一萬兩千斤大白菜,算上運費,花費了2萬余元。每戶兩棵,大約可以供給1500戶居民。

  為了盡可能減少接觸,降低傳播風險,卜恆永決定,組織物業工作人員挨家挨戶地把白菜送過去,並在社區的微信群裡提前告知居民。工作人員拎著白菜,悄悄地放到居民家門口,然后敲幾下門就轉身離開﹔聽到敲門聲,裡面的住戶就知道是白菜送來了,自己會開門取走。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