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子店多語種宣傳疫情防控 服務外籍居民

2020年02月09日15:4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9日電 疫情防控宣傳,要覆蓋所有人群。結合轄區實際,麥子店街道通過線上推送和線下走訪,向外籍居民發送多語種疫情防控宣傳告知信,全力做好轄區使館、外籍人員集中辦公及居住場所的宣傳告知和服務工作。

麥子店街道下轄6個社區,有來自93個國家和地區的外籍人口近萬人,有15個國家大使館、2個國際組織及多家涉外機構,國際化是麥子店街道的鮮明標簽。麥子店街道制作了包括中、英、日、韓、法等語言在內的多語言宣傳告知信,將疫情防護知識和相關信息及時告知外籍居民。

“外籍居民可以通過線上、線下兩種方式了解到多語言宣傳告知信的內容。”麥子店街道辦事處相關負責人介紹,線上主要由物業將各種語言的宣傳告知內容隨時發布在微信,包括如何了解疫情最新情況、如何做好防護等相關內容。在街道微信公眾號“微麥m”的文章內,還制作了線上雙語版《麥子店街道返京人員信息登記》表單,方便返京的外籍人員進行查看並登記。線下通過在居民樓電梯間和小區大門口以及轄區佳程廣場、亮馬公寓、橡樹公館、天安豪園等外籍人士集中的辦公、住宅區,張貼中、英、日、韓、法等語言在內的宣傳告知信。街道同時還安排掌握外語的干部和社工到外籍居民家中進行走訪,和物業一起聯系所有外籍住戶,進行口頭告知,全面做好社區外籍居民宣傳告知工作,確保防疫工作宣傳到位,無一遺漏。

居住在朝陽公園社區天安豪園公寓的澳大利亞籍居民Tim表示,剛開始疫情並沒有引起自己多大的重視,社區工作人員上門溝通,介紹最新情況,發放張貼多語種告知信,才開始逐漸重視起來。“根據工作人員提供的預防辦法進行日常防護,感覺心裡非常踏實,也感受到了居住在這裡的溫暖。” (張慧嬌)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