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新型肺炎疫情 西城這家物業被區委書記點贊了

2020年02月08日11:5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 金融街是國家金融管理中心,在這條街上有近50棟各類樓宇,1800余家各類金融機構,23萬金融從業人員。如何在大人流返京情況下做到防控疫情不留死角?為確保金融街辦公經營秩序正常,英藍和達物業公司的做法得到了西城區委書記盧映川的高度肯定,希望各樓宇都積極借鑒英藍大廈的防控管理辦法,細化各項防控措施,讓樓宇防控陣地固若金湯。

英藍和達到底是如何開展疫情防控的?來到英藍國際金融中心(以下簡稱“英藍大廈”),原來,為更好地降低人員交叉感染風險,疫情期間英藍大廈僅開放西門、北門。西門為機構員工、訪客通道,北門為各機構后勤服務人員通道﹔所有后勤人員(包括外包后勤人員,如保潔、保安)使用專用門、通道、電梯,不與各機構工作人員混用。

來到英藍大廈的外圍,首先會看到外圍的地面“印有”防疫提示。

大廈外玻璃幕牆上也貼出防疫注意事項

進入大廈后先來到體溫檢測區,有兩台電子測溫儀器。站在儀器前無需觸碰,自動測溫,如果出現體溫超標者儀器便會發出“嘀嘀嘀嘀”的警報聲。測溫合格的人員由保安指引前往辦公人員登記區或訪客人員登記區進行登記。

在登記區除了傳統登記方式,還可以手機直接掃描二維碼進行登記,這樣就避免了接觸性傳染的可能性,是很好的疫情防護措施。

另外物業提倡大廈的辦公人員都用自帶筆進行登記,沒帶筆的也不必擔心,大廈提供的筆每次進行登記后,都會有專人消殺。

登記后就該上電梯了,這時會看見電梯廳的牆上貼著提示 “電梯內不要超過5人,請耐心等候……”。

等候電梯時,在電梯廳也有專門的防疫措施。不但在電梯按鈕旁設有一次性紙巾抽取處用來阻隔電梯按鈕可能帶來的交叉感染。在日常垃圾桶另一側還設立了口罩回收專用垃圾桶。

除了外部,在電梯內部也設有提示和一次性衛生紙抽取處。

據了解,在疫情期間,英藍大廈為中餐、晚餐提供快餐盒飯及一次性餐盒餐具。同時已告知樓內各機構可統一預定所需盒飯數量,並安排專人領用,大廈物業會對餐具和廚余進行統一回收。

隨著返京高峰的到來,英藍和達物業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到“五個精細”,分別是信息溝通精細、人員管理精細、通行管理精細、防范措施精細、服務規范精細,考慮周到,真正做到防疫無死角。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