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抽檢67批次湯圓元宵全合格

2020年02月07日15:33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北京抽檢湯圓元宵全合格

  本報訊(記者張楠)明天是農歷正月十五元宵節。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對本市大型商場、超市、小食雜店、批零市場、餐飲單位、生產企業等各環節生產、經營的湯圓元宵產品開展了抽檢監測。結果顯示,抽檢的67批次湯圓元宵樣品全部合格,表明北京市場銷售的湯圓元宵食品安全狀況良好。

  昨天一大早,天空還在飄落著雪花,通州區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就趕到了位於潞城鎮的北京蘇稻食品工業有限公司。執法人員先后檢查了生產車間、食品原料庫房和元宵成品庫房,除了檢查成品的庫管登記情況,還對相關原料的來源、質量和儲存保管環境進行了著重檢查。

  與此同時,另一路執法人員趕赴位於運河大街的卜蜂蓮花超市,除了逐項檢查所售元宵、湯圓的進貨記錄、購銷台賬,對存放元宵、湯圓的冷櫃溫度進行現場測量外,還進行了抽樣檢測。當天,共抽檢3家超市、食品便利店的5個品牌元宵、湯圓樣品15組,全部交由檢測機構進行檢測。

  記者了解到,此次抽檢,主要是對湯圓元宵中的甜味劑(糖精鈉)、重金屬(鉛)、理化指標(過氧化值)等進行檢測。其中,過氧化值越高,表明餡料所含油脂劣變程度越嚴重。而甜味劑不易被人體代謝,若長期食用甜味劑嚴重超標的食品,會加重人體肝臟負擔,危害人體健康。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