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竇店果農解除訂單 送3000斤梨給疫情防控人員

2020年02月07日15:3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7日電 2月5日,房山區竇店村果農劉滿長向竇店鎮內眾多醫護、公安人員和各村、各社區奮戰在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贈送了3000斤黃金梨。據悉,這些梨原本已經銷售出去了,但為了表達對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前線人員的感激,劉滿長在家人的支持下,解除了與訂貨方的供貨協約,訂貨方也表示理解,在竇店鎮黨委的幫助下,快速地送到了忙碌在一線的工作人員手中。

梨的甘甜溫暖了這些連續多日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也表達了竇店居民對這些工作人員的感激和祝福。 “我是一名黨員,在疫情防控工作進入攻堅階段、國家有困難時,我就應該有多大力就盡多大力。雖然很遺憾不能直接上一線參加防控工作,但我也想盡己所能力,做出貢獻。”

劉滿長今年70歲,有著35年的黨齡,是一位退休多年的教師。了解到竇店鎮醫護人員、公安干警及各村及社區工作人員、黨員們為開展疫情防控工作,頂著寒風大雪、連日無休地深扎基層,保障鎮內百姓的健康生活,劉滿長深受感動,決定先捐出3000斤自家種植的黃金梨。“我先捐一批,等大家吃完后,如果有需要,我再繼續補上。梨能潤肺,這個時候吃也合適。”

據悉,劉滿長家的梨屬營養成分較高的有機梨,在將梨裝車運輸前,劉滿長及其家人還特地小心地檢驗查看黃金梨的品質,確保送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員手中的梨是“甜”的、更是“圓滿”的。

此外,自疫情防控戰打響以來,竇店鎮內涌現了眾多的“劉滿長”,忙碌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線的工作人員們也經常收到他們送來的愛心禮物和暖心祝福。京南嘉園社區居民崔旭擔心值守人員受凍,主動將自己家的電暖氣拿出來,供值守人員取暖,又擔心值守人員吃不上飯,每天中午給工作人員送飯。騰龍家園社區居民經常給社區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崗值守人員送熱牛奶、口罩、消毒水和酒精等用品。下坡店村非公企業管理人員高旭為村中執勤干部送來口罩300個、消毒液30桶﹔在職黨員高揚峰因在外上班,便動員其父親替他每天在村內執勤。西安庄村黨員張姚為執勤人員送來暖洋洋的姜糖水和手套。瓦窯頭村村民李桂玲為村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崗值守人員送上暖寶寶貼。丁各庄村黨員崔健、入黨積極分子范芯蕊為村裡疫情防控工作人員捐贈口罩500個,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