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新村街道“一斷三不停”加強重點人群管控

2020年02月07日14:2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針對高風險人員,豐台區新村街道建立分類管理台賬,按類配備人力、物力,堅持“一斷三不停”的原則,努力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一斷”是堅決阻斷病毒傳播渠道﹔“三不停”,就是監督居家觀察不停,對高風險人員實施1+1+3管控措施,由1名社區干部、1名志願者、3名專職保安,進行一點一策、專人對接,三名保安24小時無縫對接值班值守,堅決防止漏管失控。

二是服務保障不停,由專人為居家觀察人員購買生活必需品,對“涉疫情生活垃圾”由專門垃圾清運公司定時收運至指定存放點,確保單獨處理,及時消殺放置點,避免“涉疫情生活垃圾”混入普通生活垃圾進入生活垃圾處理站。

第三就是宣傳引導不停,居委會、志願者堅持每天通過電話、微信等落地跟蹤、問需同時,以多溝通親聊天來緩解他們緊張情緒,通過推送數據可視化、居民居家消毒、專業醫生解讀等小視頻、扼要信息,宣傳居家觀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讓他們理解並積極主動配合監督管理,做好居家隔離。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