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老黨員的60歲生日:隻要組織需要,疫情不退我不退

2020年02月07日09:5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7日電 “60歲生日在別人家門口過,但這絕對會是我過的最有意義的一次生日”說這句話的人是東城區殘聯黨組成員、副調研員胡金華,2月8日就是他60歲生日,也是他正式退休的日子,本該交接手裡工作的他在2月1日早晨10點卻接到了一個特殊的電話,原來,自1月28日起,東城區殘聯抽調了21名黨員干部馳援東花市街道,對廣外南裡社區和忠實裡社區全面開展摸排、看護、聯防聯控和環境消毒等工作,這次疫情防控工作東城區殘聯抽走了殘聯的大部分人力,工作任務重,又出現了人手不夠的問題,了解到這一情況的胡金華果斷請纓到疫情防控第一線,站好最后一班崗。“這些小年輕從28日值守到現在了,看著就心疼,我這還沒退休能幫他們分擔點就分擔一下,別累壞了。”胡金華說道。

“沒啥說的,雖然沒幾天就要退休了,但隻要組織需要,疫情不退,我不退。”胡金華說。

2月3日胡金華正式上崗,主要負責看守在被監督性醫學觀察的居民家門口,防止居民外出。他告訴記者,“我今天上崗第一天,主要就是熟悉一下情況,在做好工作的同時也做好自我防范。”

在奮戰疫情防控第一線的人中,胡金華的年齡最大,每天早上8點到晚上8點,胡金華和同事們需要輪班執勤,右手戴著首都治安志願者紅袖標,戴著口罩,60歲的他在風雪裡一站就是4個小時,絲毫不輸給同為站崗的年輕同事們。

不僅如此,作為年齡最大的黨員,胡金華以身作則,胡金華的孩子1月15日從武漢大學回京,深知疫情的嚴重性,胡金華嚴格要求自己的孩子和家人在家隔離14天后才能出門。他說,我最大的心願就是疫情趕緊過去,讓居民們能走出家門正常工作、正常生活。

胡金華的請戰也迅速得到其他同事們的回應,“他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向老同學學習致敬!”東城區殘聯黨組成員們說。像胡金華這樣的“請戰者”還有很多,他們立足崗位、盡責履職,用實際行動換取我們的平安,一線的黨員、社工、志願者們,你們“辛苦了”。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