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北京自來水加大氯氣注入需靜置再用?假的!

2020年02月07日10:4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7日電 據北京市自來水集團微信公眾號消息,近日,有人通過互聯網和微信朋友圈發布“剛水廠朋友來電話,說非常時期,自來水中在允許的范圍內加大了氯氣的注入。大家在用水時,特別是燒開水、煮飯用水要把水裝出來,最少靜置兩小時以上再用。這樣會更健康”不實信息。

根據國家生活飲用水衛生標准規定,自來水出廠水余氯應保持在0.3-4毫克/升之間﹔目前,北京市自來水集團各水廠出廠水余氯控制在0.3-0.8毫克/升之間,在國家標准規定的范圍內。自來水中略帶氯味屬於正常現象,完全不影響健康,更無需“最少靜置兩小時以上再用 ”。北京市自來水集團生產的自來水完全符合國家生活飲用水衛生標准,市民可以放心飲用。

請廣大市民科學認識自來水消毒的意義,不信謠,不傳謠。如有用水疑問,請撥打北京市自來水集團96116客服熱線咨詢。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