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醫院疫情首發病例與外部感染者發病后接觸 造成局部傳播

復興醫院木樨地院區南病房樓已整體隔離

2020年02月07日16:2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人民網記者鮑聰穎 攝

人民網北京2月7日電(記者 鮑聰穎)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

針對近日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復興醫院發現的聚集性疫情,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介紹,復興醫院這起疫情發生后,市區兩級疾控中心及時趕赴現場,開展現場流行病學調查,經市區兩級專家現場排查、流行病學調查和實驗室檢測,初步認定目前病例主要發生在復興醫院木樨地院區南病房樓心內科重症監護室。經深入調查,初步判斷此起疫情是由首發病例與外部感染者發病后接觸造成了醫院科室局部范圍傳播。

根據專家組綜合評估意見,對該院南病房樓實施整體隔離管理,對北病房樓實施嚴格出入管理,醫院門診部位於另一院區,可正常開放,但須嚴格執行防護和消毒規定。對醫院內醫務人員、患者感染情況進行排查后,認為此起疫情波及范圍局限、目前沒有造成進一步擴散。

此外,北京市西城區區長孫碩介紹了復興醫院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最新情況:截止2月7日6時,復興醫院共出現確診病例15例,其中,醫務人員6人,患者5人,護工4人,均已及時轉至定點醫院進行救治。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72人,均已落實隔離觀察措施。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