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超11萬人次訪問“線上醫生”咨詢疫情

2020年02月06日07:26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快速診斷試劑等應急攻關項目啟動

本報訊(記者 賈曉宏)足不出戶,就能得到專家的咨詢解答,以減少去醫院咨詢產生交叉感染的風險。2月1日,北京醫學會牽頭搭建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線上醫生咨詢平台”正式運行。在昨天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醫學會會長封國生介紹,平台上線后整體運行情況較為平穩,截至2月4日晚12時,平台訪問量達11.8萬人次。

封國生說,從市民在線咨詢情況看,主要關心發熱、咳嗽是否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狀,以及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等問題。目前在線上為市民答疑的是北京醫學會通過各專科分會征集來的具備主治醫師及以上職稱的臨床醫務工作志願者,共有近2000名醫生參與其中。平台上線后整體運行較為平穩,截至2月4日晚12時,平台訪問量達11.8萬人次﹔錄制視頻54人次,講解疫情防治、就診等方面的知識﹔視頻直播4場,瀏覽量124.2萬人次﹔市民在線提問問題4436條,專家解答4293條,回復率97%。除無效問題外,全部及時安排專科醫生予以解答。11家分平台組織專家5590人次,通過圖文、音視頻等方式,為市民提供了在線咨詢服務,專家視頻直播收看量達到145.8萬人次。

記者了解到,該平台由北京醫學會牽頭,百度提供技術支持並全程運營。平台從1月26日起開始建設,到2月1日正式運行,隻用了6天的時間。目前平台完全免費為市民服務。市民使用該平台,隻需要關注“中華醫學會北京分會”微信公眾號,然后依次點擊“特色服務”“線上咨詢”就可進入平台。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