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視察慰問中信北京分行駐公交客運第四分公司清分整點現場

2020年02月06日21:5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2月4日,中國人民銀行營業管理部貨幣金銀處領導帶隊對中信銀行北京分行駐公交公司客運第四分公司的公交票款清分整點現場進行了視察和慰問。人行領導詳細詢問了項目運營和疫情防控情況,對中信銀行北京分行在此業務中的疫情防控情況和對人行工作要求的執行情況給予了高度肯定。

公共交通涉及人流量巨大,現鈔的使用頻率相對較高,聚集的人群和現鈔的使用都是疫情傳播的巨大隱患,因此公交公司票款的清分是中信銀行北京分行疫情防控的重點關注工作,全行上下對此都高度重視。根據中信銀行總行現鈔流通防控工作的要求和安排,北京分行在公交票款清點項目防控工作中認真組織、周密布置,針對公交票款清點項目的特殊性召開專題工作視頻會,梳理工作要點,制定公交票款清點項目的疫情防控要求並嚴格落實。正值春節假期,又趕上疫情蔓延,部分工作人員或滯留外地或處於返京隔離狀態,在人手極度緊缺的情況下,中信銀行北京分行安排工作人員加班加點堅守崗位,按AB班組每日輪崗,堅持為五個公交場站提供公交票款清分服務,日均清分票款6萬余元、一卡通充值款10萬余元。票款清分人員每日進場前監測體溫,配備口罩、手套和護目鏡等防護用品,按時對清分現場及設備進行消毒,回籠的票款集中在固定庫房保管,最大程度防控病毒傳播,最終保障了公交票款清分項目的安全運營。

疫情防控工作事關重大,必須全力以赴﹔關鍵時刻克服各種困難,不計得失為公交正常運營提供金融服務支持,體現了中信銀行北京分行的責任擔當。中信銀行北京分行將繼續嚴格落實公交票款清點項目的各項預定方案和應對措施,做好人員備崗和病毒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公交項目安全穩定運營,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