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重任 當先鋒 豐台長辛店街道城管執法隊防疫一線全員在崗

2020年02月06日11:3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自1月24日(大年三十)起,豐台區長辛店街道城管執法隊開始全員停休,在屬地街道的統一部署下,除完成日常工作外,要配合社區完成居民摸排、核對信息的任務。

在抗擊新冠肺炎病毒的第一線,長辛店街道執法隊隊長溫庭軍從點滴小事做起關心城管執法隊員,從急難任務做起,扛起責任,用實際行動踐行著作為一名黨員,一個隊長的責任。

考慮到當時辦公場所的安全問題,溫庭軍想方設法購置了12瓶84消毒液、8個噴壺、18個護目鏡,供執法隊毒殺菌和城管執法隊員外出執法使用。

按照屬地防控指揮部的部署安排,要對轄區所有居民進行摸排,及時准確掌握人員流動狀態,確定有無從鄂返京人員或發熱人員,時間非常緊迫。在分配任務時,溫庭軍對大家說:“紅山郡小區是新建小區,住戶多、情況復雜,為確保不漏一戶一人,我來負責排查。”隨即便投入的緊張的工作中。那一天,他手機連著充電線,一個接一個的大,摸排了100多戶,登記了200多人。

就在完成了一天的緊張工作后,他悄悄的給家裡打了一個電話,詢問家中的情況。這個電話被路過的城管執法隊員聽到,直到此時大家才知道溫隊家中的情況。他的愛人也堅守在防疫情一線,為了能全身心投入到抗擊疫情阻擊戰,他將大年二十九才出院的母親和自己的孩子送到岳母家照料。每天他和妻子早出晚歸,孩子也都還睡著,都沒機會說上一句話。

一通電話之后,溫庭軍迅速調整了一下情緒,又趕緊開始了接下來的工作。

在得知轄區內的長辛店中西醫結合醫院為區定點新型冠狀病毒診療定點醫院、杜家坎速8酒店為區級隔離觀察點、北方賓館為集中隔離點后,為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容環境秩序管理工作,溫庭軍立馬號召全隊開展“我是黨員我帶頭、疫情防控當先鋒”活動,迅速成立4個黨員先鋒隊,將轄區進行劃片管理,每個班子領導帶一支先鋒隊管理1個片區。作為隊長的他,更是選擇了定點醫院、隔離點、隔離觀察點周邊進行管控,帶領黨員先鋒隊開展“地毯式”巡查管控,嚴查佔道經營、店外經營、無照流動商販等違法行為,積極勸導店外經營的商戶全部進店經營,防止人群集中聚集傳播疫情,切斷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傳播途徑。截至目前,累計出動執法人員160余人次、執法車輛40余台次,勸離無照經營20余起。

據了解,1月23日開始,長辛店街道城管執法隊全員在崗,認真完成本職工作,積極參與社區防疫。接下來,他們會繼續奮斗在防疫一線,與千千萬萬堅守者一起努力,共同贏取這次無聲戰役的最后勝利。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