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各區紀檢監察機關強化監督檢查推動防控工作嚴格落實

2020年02月06日07:1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本市各區紀檢監察機關 強化監督檢查推動防控工作嚴格落實

  本報訊(記者 宋佳音)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本市各區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紀檢監察干部按照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及市委、市紀委監委決策部署,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任務,深入一線開展監督檢查,全力保障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各項措施有力有序執行。

  疫情防控是當前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東城區紀委監委成立專項監督工作領導小組,明確監督工作重點、工作措施,建立四項工作機制,提出工作要求。每天3至4個監督檢查組深入防控疫情一線,對落實屬地責任不到位、防控不力、推諉扯皮、敷衍塞責等問題線索及緩報、瞞報、漏報疫情等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確保各項防疫措施落實到位。朝陽區紀委監委第一時間制定專項監督工作方案,對全區疫情防控工作開展專項監督。全區紀檢監察干部圍繞各級黨委和政府落實屬地責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情況開展監督檢查。門頭溝區紀委監委第四監督檢查室一行來到區衛健委、區醫院,詳細檢查了應急機制、病例排查等工作落實情況,並要求醫護人員時刻繃緊防控弦,扎實做好各項防控工作,確保物資充足、人員到位、情況清楚、上報及時。

  疫情防控,重在基層。西城區紀委監委向全體機關干部發出號召,要求紀檢監察干部時刻准備奔赴一線,全力保障基層疫情防控工作開展。目前該區紀委監委機關第一批8名干部,已奔赴相關社區,開展對口支援。通州區紀委監委將監督檢查重點放在一線,下沉基層。潞源街道紀工委監察組在開展專項監督中堅持做到細化方案有路徑,創建台賬有底數,責任到人有隊伍,跟進會議有重點,深入一線有目標。特別是深入到轄區在建工地、社區、學校等重點區域,保障城市副中心建設大局。豐台區紀委監委派出7個監督檢查組,深入轄區內重點小區、社區衛生服務站及蔬菜批發市場,重點對“四方責任”落實、本區防控工作方案落實、人員摸排情況等開展監督檢查,確保各項防疫措施落實到位。

  為確保群眾生活必需品充足供應、物資儲備到位,多區紀檢監察機關深入一線,開展監督檢查。海澱區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多次帶隊到下屬單位和基層社區監督檢查疫情防控及食品、藥品等服務保障工作。順義區紀委監委成立檢查組以“四不兩直”方式,先后到區域內部分超市、藥店等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