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21國政府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捐助疫情防控物資

2020年02月06日07:3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已有21國政府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捐助疫情防控物資

  據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記者 伍岳 馬卓言)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5日表示,截至5日中午,已有21個國家政府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向中方捐助了疫情防控物資,中方將繼續本著公開、透明和高度負責任的態度與世界各國分享信息、加強合作。

  華春瑩在當日網上例行記者會上說,面對疫情,中方始終主要依靠自身力量應對疫情挑戰。同時,對於來自國際社會的真誠友善的理解、支持和幫助,中方都表示歡迎和感謝。

  華春瑩說,截至2月5日中午,韓國、日本、泰國、馬來西亞、印尼、哈薩克斯坦、巴基斯坦、德國、英國、法國、意大利、匈牙利、白俄羅斯、土耳其、伊朗、阿聯酋、阿爾及利亞、埃及、澳大利亞、新西蘭、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等21個國家政府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向中方捐助了疫情防控物資。還有一些國家政府也表達了向中方捐助物資的意願。此外,不少國家社會各界友好人士也紛紛主動通過各種方式對中國抗擊疫情提供支持。

  “捐贈有價,情義無價。患難見真情,我們在此一並向他們表示衷心的感謝。”華春瑩說,中方將繼續本著公開、透明和高度負責任的態度與世界各國分享信息、加強合作。

  當被問及伊朗外長扎裡夫近日再次用中文發布推特對中國抗擊疫情的舉措表示贊賞和感謝,華春瑩說,扎裡夫外長是全球第一個公開聲援中國的外長,這表達了伊朗人民對中國人民的真誠感情,體現了中伊兩國傳統友好的伙伴關系。伊方向中方提供了300萬隻醫用口罩,並表示將繼續提供援助,同中方齊心協力抗擊疫情。

  華春瑩說,面對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韓國總統文在寅、柬埔寨首相洪森等國家領導人和各界人士都表示,中國的困難就是他們的困難。中方正在以最嚴格、最全面的措施抗擊這場疫情。“中國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早日戰勝疫情,不僅維護中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也為世界公共衛生安全作出貢獻。”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