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原計劃開學日前不要提前網上教學

2020年02月05日15:26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原計劃開學日前不要提前網上教學

  本報訊(記者任敏)昨天,教育部發出通知,為了避免加重學業負擔,各級教育行政部門、中小學和校外培訓機構,在各地原計劃的正式開學日之前,不要提前開始新學期課程網上教學,可安排一些疫情防護知識、心理健康輔導、寓教於樂等方面的網上學習內容。

  當前,全國上下正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團結奮戰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教育部專門發通知要求2020年春季延期開學,阻斷疫情向校園蔓延。為保証防控疫情期間中小學校 “停課不停學”,各地教育行政部門、中小學和一些校外培訓機構按學校正常教學計劃積極提供免費線上課程,為中小學生如期學習提供了便利條件。

  由於現在正值寒假期間,學生需要完成寒假作業,過早提供新學期線上課程,將會增加學生學業負擔。為此,教育部提醒各級教育行政部門、中小學和校外培訓機構,在各地原計劃的正式開學日之前,不要提前開始新學期課程網上教學,可安排一些疫情防護知識、心理健康輔導、寓教於樂等方面的網上學習內容,確保學生度過愉快的假期。教育部同時提醒廣大家長,在防控疫情嚴峻形勢下,把孩子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珍惜寶貴假期,不過度施加壓力,科學、適度安排孩子學習、生活和鍛煉。同時,希望行業組織要加強引導,帶領各培訓機構堅決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同舟共濟,共克時艱。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