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571名機關干部奔赴各社區村值守 阻擊疫情

2020年02月05日13:1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通州機關干部奔赴各社區村值守,阻擊疫情。(通州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2月5日電 昨天上午,北京通州區召開機關干部下沉防控一線動員部署會,抽調機關干部下沉各社區(村),同基層各單位一同堅守在一線,以更嚴格、更有效的舉措,嚴防嚴控,團結一心,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傳達了北京市委關於進一步做好下沉干部工作有關要求及下沉干部有關職責任務。

社區(村)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線,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點難點區域之一。為此,通州區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抽調571名機關干部下沉各社區(村),參與疫情各項防控工作,進一步補強基層防控力量。

會議指出,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重要的政治任務。自覺從大局出發、從全局著眼,提升對選派干部下沉社區、村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認識,真正把思想統一到市委、區委決策部署上來,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守土擔責。

會議要求,要盯住重點點位、重點人,完善社區(村)防控體系,提升防控能力。各街道鄉鎮要推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領導班子成員要包社區(村),實現142個社區、470個村全覆蓋。要指導各社區(村)完善防控體系、提升防控能力。要重點關注已有病例的小區、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人員所在小區、無物業小區、未成立社區的小區等重點點位,確保有充足的力量參與防控。

要堅持黨建引領,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作用。始終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把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全面發動起來,堅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線。

會議強調,發揮黨建引領“吹哨報到”“接訴即辦”“雙報到、雙積分”工作機制作用,街道鄉鎮、社區(村)黨組織要切實擔負起領導責任,強化“四方責任”落實,形成聯防聯控工作格局。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激勵干部勇於擔當作為。各部門各單位要切實履行好職責,在疫情防控最前線彰顯責任擔當,經受政治考驗、黨性檢驗。

會議強調,主要領導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關鍵時刻敢於挺身而出。要結合實際研究激勵措施,關心關愛奮戰在一線的廣大專家和醫護人員、黨員干部,幫助解決實際困難。要持續推進社區減負,加強工作統籌,讓社區干部集中精力防控疫情、服務群眾。

通州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陳江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