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南苑街道為14個無物業小區筑牢疫情防線

2020年02月05日00:5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5日電 社區干部定點登記、保安不間斷巡邏、定時殺菌消毒……為確保南苑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南苑街道對轄區14個無物業小區、平房區進行重點關注,增派保安,積極落實防疫措施,全力以赴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定點+巡邏,實現精准管控。28名保安下派到14個無物業小區、平房區,與社區工作者、協管員、志願者等一起組成應急隊伍。實現責任到人、巡查到位,每日8:00-20:00,保安在小區內全方位進行巡查。同時,在小區出入口等地設立返京人員登記處,測量進出人員體溫,對回京返京等拎包人員,進行逐一問詢、登記,發現異常情況第一時間匯報,建立台賬,每日匯總情況上報。夜間依靠居民進行鄰裡監督,次日進行查缺補漏,逐一上門確認情況,實現核查到人。

戶外+樓門,實現全面消毒。街道加強社區公共場所的環境治理,嚴格進行消毒和通風,加大環境衛生整治力度,把環境衛生治理措施落實到家庭,防止疾病傳播。使用霧炮車、肩背式噴霧器等對無物業小區、平房區公共區域進行全面消毒處理。霧炮車在轄區范圍內巡回噴洒消毒液,對於樓道內、家門口等機械無法覆蓋的死角,由專業保安用肩背式噴霧器進行消毒處理,實現每處每天消殺2次,消毒效果由社區監督檢查、簽字確認。

聲音+圖像,實現廣泛宣傳。在無物業服務區域張貼疫情防控宣傳標語,由社區工作者、保安等廣泛張貼宣傳海報及《致居民一封信》,逐戶核實人員信息,每日開展巡查宣傳。充分利用社區電子屏、宣傳欄等宣傳陣地,針對新型冠狀病毒等進行防控知識和就醫指南宣傳,在返京人員登記處等點位,播放防控知識宣傳音頻,擴大影響面,引導公眾規范防控行為,做好個人防護,減少聚集活動。鼓勵小區居民積極參與防控活動,增強責任感,共同筑牢安全防線。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