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紀委對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監督工作再動員再部署

2020年02月05日07:1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市紀委對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監督工作再動員再部署

  本報訊(記者 宋佳音 通訊員 楊齊)昨天,市紀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疫情防控專項監督領導小組第九次會議召開,傳達貫徹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和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聽取駐市衛健委紀檢監察組、駐市市場監管局紀檢監察組、駐市交通委紀檢監察組關於開展疫情防控專項監督的情況匯報,並對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監督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陳雍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當前首要政治任務和頭等大事。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紀檢監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監督工作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重大實踐檢驗,作為強化政治監督的重要任務,以強監督促強監管,從嚴查處對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行動遲緩問題,從嚴查處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防控措施執行不力等問題。

  會議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機構)要開展重點精准監督,對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早發現、早治理,切實為基層減負。要帶頭改進作風,開展監督檢查一律採取“四不兩直”方式。要緊盯12345市民服務熱線涉及疫情防控的群眾訴求,密切關注涉及疫情防控的問題線索,堅持優先處置嚴查快辦,強化派駐監督。要深化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用好紀律檢查建議、監察建議、提醒函等方法措施。要落實紀檢監察機關(機構)自身防控責任,筑牢紀檢監察機關和紀檢監察干部的安全健康防線。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