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賣小哥須全程戴口罩 建議不見面、無接觸、背對背送餐

2020年02月05日16:5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5日電(池夢蕊)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

針對“對於網絡第三方平台送餐如何加強管理”的問題,北京市市場監管局副局長陳言楷介紹,北京主要的網絡訂餐平台是“美團”平台和“餓了麼”平台,在疫情防控期間,北京市外賣訂餐量每天40萬單左右,較前期有所下降,目前提供送餐服務的配送人員近2萬人。

在疫情防控時期,要求網絡第三方平台應當加強對送餐人員的健康管控,包括每日進行體溫監測並嚴格記錄,送餐過程必須全程佩戴口罩,外賣人員可採取不見面、無接觸、背對背的送餐和取餐方式,減少面對面接觸。

陳言楷建議,市場監管部門應加強監管,對於市民反映的餐飲經營者違法行為予以嚴肅查處。

此外,陳言楷表示,要求各餐飲協會發揮市場中介組織的作用。“北京市餐飲服務單位共有87000多家,目前11597家處在開業狀態,大約佔全市門店的13%左右。”陳言楷表示,針對正在經營的餐飲單位,應明確要求嚴格按照要求,落實好企業主體責任,加強人員管理。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