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新的社會階層人士主動作為廣泛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5日09:2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新型肺炎疫情爆發后,北京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通過“京華新聲”微信公眾號、“北京新聯會”微博賬號第一時間發出倡議,號召北京全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踴躍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廣大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積極響應號召,立足自身優勢,以不同形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關鍵時刻發揮了重要作用。

一是積極建言獻策。首都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心系疫情,緊扣疫情防控中的重點難點問題,發揮各自專長及所在智庫優勢,就如何降低疫情傳播速度、緩解醫藥物資緊缺及疫后重振經濟等提出多條真知灼見。其中北京約瑟投資有限公司總裁陳九霖、北京致通振業稅務師事務所董事長李記有等撰寫10余份高質量建言獻策及時報送有關部門,為政府決策提供重要參考。

二是踴躍捐款捐物。百度、字節跳動等多家新媒體企業紛紛捐資數億元建立疫情防控專項基金,用於醫藥技術研發、醫護人員救助等。北京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會長嚴望佳所在啟明星辰公司從俄羅斯緊急購買3萬隻口罩﹔副會長周鴻祎所在360集團向湖北捐贈價值1500萬的醫用物資,成立“360抗擊疫情應急小組”,全球採購緊缺醫用物資。副會長王小川所在搜狗公司向北京市紅十字會捐資1000萬,設立首都援鄂醫護人員關愛基金。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月1日,全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累計捐贈口罩、防護服等醫藥物資超過100萬件。

三是廣泛凝聚共識。首都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特別是網絡人士充分發揮熟悉網絡傳播規律的優勢,在疫情防控當中主動發聲,積極宣傳中央和市委關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展示黨和政府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堅強決心,及時澄清不實信息,堅定了人民群眾抗擊疫情的必勝信心。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