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紅十字會專職副會長失職失責被免職

2020年02月05日07:2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湖北省紅十字會專職副會長失職失責被免職

  新華社武漢2月4日電(記者 梁建強)針對湖北省紅十字會在捐贈款物接收分配中的有關問題,湖北省紀委監委迅速開展調查核實工作。4日,湖北省紀委監委就湖北省紅十字會有關領導和干部失職失責問題進行公開通報。通報顯示,經湖北省紀委監委研究並報湖北省委批准,免去張欽省紅十字會黨組成員、專職副會長職務﹔另有多人受到處分。

  通報顯示,經調查,湖北省紅十字會有關領導和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間接收和分配捐贈款物工作中存在不擔當不作為、違反“三重一大”規定、信息公開錯誤等失職失責問題,依據《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等規定,經湖北省紀委監委研究並報湖北省委批准,決定免去張欽湖北省紅十字會黨組成員、專職副會長職務,並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給予湖北省紅十字會黨組成員陳波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給予湖北省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高勤黨內警告處分。湖北省紅十字會其他責任人員按照干部管理權限由有關黨組織依紀依規處理。

  通報指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是當前的頭等大事,在這場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戰斗中,湖北紀檢監察機關將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中央紀委、省委重要決策部署,強化監督執紀,嚴肅追責問責,切實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堅強有力紀律保障。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