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教育培訓機構擅自開展線下培訓 朝陽區市場監管局擬吊銷其營業執照

2020年02月05日17:5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朝陽一教育培訓機構擅自開展高考藝術(美術)考前輔導培訓經營活動,組織外地來京學員開展線下培訓,並在1月29日至2月1日疫情防控期間違反停課要求擅自開課。根據教育部門《關於嚴肅查處某教育機構違規開展教育活動的通知》,朝陽區市場監管局開展調查,現擬對其處以吊銷營業執照的行政處罰。

為有效防控疫情傳播,北京市教委於2020年1月26日發布公告,要求暫停全市各類校外培訓機構所有線下課程和集體活動,恢復時間將根據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另行通知。

根據通報,朝陽區市場監管局迅速出擊,連夜會同區教委聯合開展調查。經查,朝陽區一教育培訓機構接收外地來京高中藝考生來京參加美術培訓,並在疫情防控期間組織學員進行了線下集中繪畫培訓。

在北京市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通知暫停全市各類校外培訓機構所有線下課程和集體活動的情況下,當事人違反停課要求,擅自開展線下培訓,其行為涉嫌違反了《傳染病防治法》第42條關於傳染病暴發、流行時停課的規定,存在危害社會公共利益風險,影響惡劣。市場監管局擬依據《公司法》第213條“利用公司名義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社會公共利益的嚴重違法行為的,吊銷營業執照”的規定,對該機構處以吊銷營業執照的行政處罰。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