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身份 沖在前 宛平城地區在職黨員參與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4日10:4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4日電 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北京市豐台區宛平城地區廣泛動員在職黨員共同參與防控疫情第一線,主動亮明身份,沖鋒在前,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目前,宛平城地區10個社區、2個村的在職黨員積極參與社區、村疫情摸排、隔離阻斷、清潔消毒等防控工作,為宛平城地區戰“疫”一線增添了一股強大的力量。

當好疫情排查員。在職黨員主動參與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區進出入口為出入人員測量體溫,為來京、返京人員做好信息登記,這尤其給無物業、無保安小區增強了保障力量。在職黨員還依托“支部包樓院”機制,關注跟蹤所在樓門居民健康狀況及返京情況,及時提示返京登記。

當好疫情防控員。積極參與社區愛國衛生運動,在社區領取免費消毒液每日主動為門廳、樓道、電梯、樓梯等公共區域進行消毒,對門禁、門把手、電梯按鈕等高頻接觸物體表面定時消毒,及時協助清理堆物堆料,營造衛生健康的居住環境。

在職黨員領取消毒液,用自家噴壺為樓道消毒

當好輿情穩定器。在職黨員共同參與防疫宣傳,在小區微信群積極宣傳科學防控疫情相關衛生知識和健康提示,傳播疫情防控正能量,督促居民勤洗手、戴口罩、講衛生,引導居民牢固樹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責”意識。

在職黨員協助清理堆物堆料

宛平城地區在職黨員積極響應號召,與社區、村共克時艱、共同戰斗,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當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守護者,非常時期擔起非常之責,關鍵時刻盡到關鍵之力,相信一定能齊心協力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