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號召在職黨員積極參與社區村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4日07:1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本市號召在職黨員積極參與社區村疫情防控

  本報訊(記者 武紅利)昨天,市委組織部發布《通知》,動員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黨組織迅速行動起來,組織在職黨員主動向居住地社區(村)黨組織報到,積極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社區(村)是本市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線。市委組織部發布的《關於發揮“雙報到”機制作用組織在職黨員積極投身社區(村)疫情防控的通知》中指出,在職黨員要接受街鄉和社區(村)黨組織的統一領導和調度,編入社區(村)工作團隊,放到關鍵環節和重要崗位,爭做先鋒表率,做到有崗有責。在工作中注意發現問題和收集意見建議,及時向街鄉和社區(村)反映並協助協調解決。

  《通知》號召在職黨員,積極參與社區(村)防控,做好群眾思想工作,重點參與所在社區(村)、樓棟、院落等的人員排查,切實提高入戶排查率、重點群體排查率﹔協助做好密切接觸人員的隔離觀察工作,給予關心關愛,鼓勵他們堅定信心,嚴格遵守防控規定﹔認真參與社區(村)各類巡邏值守和環境整治,突出做好孤寡老人、兒童等群體的服務保障工作﹔積極宣傳居家觀察、衛生防疫等各類提示要求,擴大群眾知曉度﹔以身作則帶動家庭落實防控要求。

  《通知》還提出,各派出單位黨組織和街鄉黨組織要加強對在職黨員的關心關愛,指導做好個人防護工作。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