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把防控措施落實到一線落實到人員

2020年02月04日07:1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把防控措施落實到一線落實到人員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天,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以“四不兩直”方式到火車站、地鐵等重要交通點位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受疫情影響,節后返京客流將會有所調整,交通樞紐、企事業單位、社區對此要高度重視,認真做好返京人員體溫檢測和信息登記等工作,公共交通要提示乘客自覺戴口罩,把防控措施落實到一線、落實到人員,有效阻斷疫情傳播的渠道。

  早上,陳吉寧來到北京站出站口,看到返京乘客絕大多數都戴著口罩,在進入地鐵的換乘口有序排隊,接受安檢和無感式體溫檢測,自覺防護抗擊疫情的社會氛圍已經形成。陳吉寧仔細察看安檢和體溫檢測設備工作情況,指出,要進一步加大科技手段在抗擊疫情中應用,提高檢測效率。一線工作人員要保持飽滿精神狀態,做好乘客引導和戴口罩等安全提示。

  陳吉寧從北京站乘地鐵到國貿等站,沿途檢查2號線、1號線和10號線三條地鐵線路早間運行情況,與站台值班員、安檢人員交流,了解客流情況,並詳細詢問和檢查疫情防控期間保障通行秩序的各項措施是否落實到位,落實中有哪些問題、效果怎麼樣。他要求,地鐵公交單位要結合疫情防控要求,細化完善服務措施,落實行業責任、單位責任,加強各環節健康防護管理,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支持。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