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研究疫情對經濟運行影響及一季度經濟調度等事項

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2020年02月04日07:0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研究疫情對經濟運行影響及一季度經濟調度等事項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天下午,市政府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常務會議,研究疫情對我市經濟運行影響及一季度經濟調度工作安排等事項。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要求,落實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堅定必勝信心,以扎實有力舉措,積極應對疫情影響。市級要抓好政策制定和推動重大項目落地,區級要抓重點保落實,全力以赴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調度工作。要突出疫情防控這一當前首要任務,保持戰略定力,緊盯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細化完善防控措施,加強宣傳、抓好落實,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要落實中央“六穩”要求,提高決策科學性和措施有效性,當前要重點加強工作謀劃和項目儲備,統籌調度、精准施策,一企一案、一行一策做好服務,為企業提供有針對性的支持幫助和更好的發展環境,確保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會議研究了《首都功能核心區控制性詳細規劃》,強調,核心區控制性詳規編制是落實新版北京城市總規,加強“四個中心”功能建設、提高“四個服務”水平的重要工作。要堅持首都規劃權屬黨中央,按程序要求,推動核心區控制性詳規報審工作。要根據黨中央精神抓好詳規的落地實施,堅決維護規劃的嚴肅性和權威性,探索創新配套政策,進一步提升中央政務功能服務保障水平。

  會議研究了《2020年北京城市副中心重大工程行動計劃》,指出,北京城市副中心是京津冀協同發展“一核兩翼”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按照新版北京城市總規和副中心控制性詳規要求,堅持高質量發展這條主線,扎實推進重大工程建設,為推動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支持。要做好項目統籌協調,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嚴格控制成本,結合實際,抓好建設資金、項目進度、區域發展等多方面統籌,提高建設效益。要總結推廣前期好的經驗做法,對重大項目提前謀劃、不斷深化,強化市區統籌、部門協同,積極吸引社會資本參與,為推動城市副中心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