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2020年02月04日07:0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挺身而出 英勇奮斗 扎實工作 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劉菲菲)昨天上午,市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黨建工作,深化黨建引領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市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組織動員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團結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堅定不移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

  會議強調,要堅決扛起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重大政治責任,加強統一領導,強化風險意識和底線思維,以更堅定的決心、更果斷的措施、更有力的行動,堅決防止疫情蔓延。嚴格落實重大事項請示報告制度,確保防控措施和任務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會議要求,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作用,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彰顯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和群眾工作優勢。公立醫院、相關高校、科研院所黨組織要組建臨時黨組織,組織動員專家和醫護人員中的黨員勇挑重擔、迎難而上。要發揮黨建引領“吹哨報到”“接訴即辦”機制作用,街鄉鎮、社區村黨組織要擔負起領導責任,把小區、物業、園區、樓宇等各類力量統籌組織起來,形成聯防聯控工作格局。推動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市級四套班子下到區,區領導包街鄉鎮,街鄉鎮干部包社區村,實現工作全覆蓋。抓好區域化黨建,發揮“雙報到”制度作用,設立黨員責任區,參與做好排查防控、環境整治、文明勸導等工作。

  會議強調,各級黨政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要勇於擔當作為,經受考驗,特別是主要領導要靠前指揮、守土盡責。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線,考察識別、培養鍛煉干部,關心關愛奮戰在一線的廣大專家和醫護人員、黨員干部。堅持科學防控、精准防控,切實為基層減負,讓社區干部集中精力防控疫情、服務群眾。強化宣傳引導,及時准確、公開透明發布信息,回應群眾關切。主動做好防疫政策和知識宣傳,耐心細致做好居民思想工作。對涌現出的先進典型、感人事跡及時宣傳,凝聚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

  市領導杜飛進、陳雍、魏小東、崔述強出席會議。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