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行使命 南苑鄉社區工作者勇做疫情防線的筑造者

2020年02月03日13:5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3日電 她叫張永梅,是南苑鄉雙石一社區兩委委員、服務站副站長,年輕同事們喜歡叫她張姐。在此次新型冠狀病毒防控工作中,張姐以身作則、率先垂范,始終工作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線。

張永梅在核對、匯總摸排轄區住戶信息及返京人員信息。

大年三十兒晚上接到上級指示后,張永梅迅速到崗到位,對轄區內湖北籍住戶進行逐一上門摸底排查,挨家挨戶詢問信息直到深夜﹔第二天又早早來到單位,與同事們一起研究社區應對防疫的對策﹔組織工作人員和樓門長們分組行動,對轄區內所有住戶一一打電話聯系,仔細詢問他們的身體情況、是否出京等細節。

除夕夜,張永梅對轄區內湖北籍住戶上門了解情況。

張永梅為社區內公共設施進行消毒。

白天打電話摸底排查,晚上還要對各種信息進行匯總統計,忙到后半夜是常事。針對聯系不到的住戶,張姐迅速拿出辦法,擬定通知並張貼到這些住戶的家門口,提示他們及時與社區聯系,確保萬無一失……自接到疫情防控通知起,她始終辛勤堅守崗位,一天未休。

在返京人員登記處值守,張永梅詢問返京人員各項信息。

沖在防控前線的她,也是母親、是女兒、是妻子,面對疫情的來勢洶洶,說不害怕是假的,然而張姐卻常說:“特殊時期我們基層人員就是要努力把工作做好,這份努力,能讓更多居民們平靜下來,咱們社區工作者必須要為老百姓做好第一道防御線,把這道防御線打扎實。”做為共產黨員的張姐,就是這樣用自己的初心,踐行著做為一名社區工作者的使命,確保社區一方平安,筑牢疫情防線!(賀加貝)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