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豐台南苑鄉機關干部下沉增強一線力量

2020年02月03日13:3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3日電 在防控疫情這場嚴峻的斗爭中,南苑鄉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抽調鄉機關黨員、干部脫產下沉各社區、村,同基層各單位一同堅守在一線,以更嚴格、更有效的舉措,團結一心,嚴防嚴控,守護著南苑地區的安寧,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

下沉工作組在各單位開展工作。

目前,派到8個村和7個社區的兩批下沉干部已於1月29日和2月1日全部到崗,參與疫情摸排、隔離阻斷、清潔消毒、保障供給等防控工作,為南苑鄉每個社區、村筑牢戰“疫”一線增強力量。

健全包片機制。加強黨委統籌,健全“2+3+2”包片督導機制,以處級聯系點領導和基層專員包片為基礎,先后下派區、鄉3人工作組和鄉級2人工作組,鄉級干部分兩批,共下派66人。聯系點領導負責統籌調度,到聯系單位開展督導檢查。區級干部發揮專業領域優勢,具體指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層專員、機關干部做好社區、村的先鋒隊,落實疫情防控各項任務,協調解決突出問題。

明確工作責任。明確6項具體任務,特別是要求下沉干部要不斷完善社區、村人和房的工作台賬,做到情況清,底數明,更新及時。協助做好12345市民服務熱線處理工作,解決好群眾關心的問題,穩定群眾情緒。建立溝通機制,下沉干部每天要將工作開展情況及時向聯系點領導匯報,特別是匯報工作落實情況及存在的困難。同時,要求下沉干部們落實個人責任,做好個人防護工作,減少自身及周邊人員感染風險。

下沉工作組在各單位開展工作。 

加強監督檢查。由南苑鄉疫情防控第十工作專班監督檢查組負責對下沉干部工作履職情況進行監督檢查,了解下沉干部到崗、具體任務完成等情況,切實減少以會議落實工作的形式。真正做到行動上的逆行者,不當言語上的快遞員。加強監督檢查,督促各類防控方案的落實,對不擔當、落實不力的干部將嚴肅追究責任。

南苑鄉黨委、政府統一指揮、統一行動,與各社區、村緊密戰斗在一起,以實際工作踐行初心使命,相信眾志成城,萬眾一心,堅決能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蒲金艷)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