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堅持黨建引領 完善體制機制 嚴格落實四方責任

2020年02月03日07:0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堅持黨建引領 完善體制機制 嚴格落實四方責任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日京城普降鼠年第一場雪。一早,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乘坐地鐵到東直門公交樞紐,並“四不兩直”深入街道社區,檢查公交和社區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他強調,疫情防控四方責任已經明確,各項措施已經部署,關鍵是要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完善體制機制,各在其位、各負其責,不斷提高防控工作成效。

  陳吉寧乘坐地鐵13號線並換乘2號線來到東直門公交樞紐,沿途實地檢查體溫檢測、車輛消毒、客流密度等情況。看到絕大多數乘客都自覺戴口罩乘車,他對首都市民自覺參與防控、對自身和他人健康負責的大局意識給予肯定。陳吉寧向雪中堅守崗位的公交地鐵工作人員表示慰問,叮囑工作人員要以身作則,做好健康防護,也要提醒乘客做好佩戴口罩等防護措施。

  在東直門街道,陳吉寧實地走訪了某快遞公司站點和兩個社區。陳吉寧向快遞員詳細了解近期業務和生活情況,指出,快遞行業在群眾生產生活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快遞小哥十分辛苦,每天奔波面對眾多收件人、發件人,要嚴格執行疫情防控相關措施。政府也將加強城市基本運行保障調度,幫助大家解決實際困難。

  在兩個小區實地檢查后,陳吉寧來到社區防控辦公室了解情況,向從除夕至今每天堅守崗位的社區工作者和志願者表示慰問,詳細詢問他們入戶巡檢、值守登記等工作情況,並仔細查看了登記表格項目。陳吉寧說,社區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基礎,要統籌整合街巷長、網格長、志願者等力量,創新優化工作方式方法,動員各方積極參與,共同把防控工作做實做好。

  昨晚,陳吉寧來到北京醫學會,了解和察看新上線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線上醫生咨詢平台運行情況,隨后,又前往京張高鐵清河站,實地察看AI大客流體溫檢測系統運行情況。陳吉寧強調,要充分發揮北京科技優勢,調動協會社團、科技企業參與積極性,結合疫情防控需要,加強應用場景建設,強化科技手段應用,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撐。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