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足聯將磋商同中國球隊比賽變化

2020年02月03日07:4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亞足聯將磋商同中國球隊比賽變化

  亞足聯昨天確認將於2月4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總部召開由會員協會秘書長參加的緊急會議,以商討如何應對由疫情引發的各項國際賽事特別是涉及中國球隊參加的各項賽事賽程、賽地等變化。

  在北京時間2月2日上午提出再度調整女足奧預賽B組中國女足3場比賽賽期后,澳大利亞足協發言人於當天下午透露,兩支上海球隊赴澳大利亞參加的兩場亞冠小組賽首輪比賽不太可能按原計劃進行。接下來受到影響的有中國球隊參加的國際賽事不僅涉及女足、亞冠,亦可能涉及世預賽等其他國際賽事。

  而幾乎在澳大利亞足協推出上述賽程調整方案的同時,中國足協仍在與亞足聯及相關會員協會積極溝通中。也正是在中國足協的倡議下,亞足聯決定於2月4日在其位於馬來西亞吉隆坡的總部召開由各協會秘書長參加的高級緊急會議,應對疫情給各項賽事帶來的問題。中國足協秘書長劉奕按計劃也將前往吉隆坡參加會議,而他顯然也是此次會議的主角之一。

  亞足聯決定召開秘書長會議的一個重要背景,就是目前受疫情影響的賽事不僅涉及女足、亞冠聯賽,還涉及世預賽這樣的重大比賽。此外,除了原本計劃赴澳大利亞比賽的上海兩隊外,另外兩支中超球隊恆大和國安赴亞洲其他國家參加亞冠比賽亦可能面臨類似問題。

  賽歷顯示,中國男足應於3月26日主場迎來卡塔爾世預賽40強賽下半程比賽對手馬爾代夫隊,接著於3月31日客戰關島隊。由於目前疫情持續發展,屆時國內城市能否符合承接足球比賽的要求,還需要國家相關部門的確認。而即便球隊能夠順利於3月26日主場作戰,那麼按照目前部分國家、地區最新公布的外籍人士入境規定,中國隊赴客場也存在按規定接受隔離檢查的可能性。比如中國隊如赴關島參賽,那麼按照現行規定,就可能要接受被隔離14天。而從3月26日至31日之間實際僅有5天時間。此外,由廣州等國內城市赴關島並不能直飛,需要經首爾或東京等亞洲其他國家城市轉機前往,那麼球隊的出行是否順利也還需要關注相關國家、地區的外籍人入境最新規定。這一系列連環套問題都需要亞足聯、中國足協及亞足聯相關會員協會國進行協商。

  截至2月2日,中國女足仍在澳大利亞布裡斯班駐地酒店接受隔離觀察。

  文/本報記者 肖赧 統籌/杜銳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