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北房鎮為居家觀察家庭送愛心“大禮包”

2020年02月03日09:2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3日電 “今天您量體溫沒?身體怎麼樣?鎮政府為咱們居家隔離人員准備了愛心‘大禮包’,我給您放家門口,5分鐘后您記得出來拿啊……”昨天一大早,懷柔區北房鎮社區干部劉澤鑫一邊向居家觀察人員潘女士家快步走去,一邊在手機裡關切地問著她的情況。

潘女士收到的愛心“大禮包”,是北房鎮為13戶居家觀察家庭統一制作贈送的。體溫計1支、消毒液1瓶、四方責任通知書1套、應知應會防護知識1份……除了這些,愛心“大禮包”還包括,溫馨提示卡、居家人員服務卡等。

在居家人員服務卡上,戶聯系人、村居聯系人、健康咨詢聯系人、黨員紅色代辦聯系人的姓名和聯系方式,一目了然。“居家人員如果需要買菜啊、辦事啊,都可以給我們的代辦人打電話,我們會盡己所能為他們提供幫助和服務。”劉澤鑫說。

不僅如此,考慮到居家觀察人員外出減少、缺少鍛煉,北房鎮還特意為居住在平房的家庭送上了跳繩,為居住在樓房的家庭送上了毽子,“想著讓他們在鍛煉身體的同時,能放鬆身心,平穩度過觀察期。”

“‘大禮包’送得很貼心,真是為我們想得很周全,實在太感謝了!我們家一定做好居家觀察,每天早晚進行體溫和健康監測,不出門,不接待來訪客人,相信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潘女士在用手機短信道謝時寫道。 (張佳瑋 李洪亮)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