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共報告聚集性病例41起 佔確診病例50%以上

2020年02月03日17:2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3日電(池夢蕊)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賀雄介紹,聚集性活動是導致聚集性疫情的主要因素,聚集性疫情防控是目前北京市疫情防控的重點和難點。

聚集性疫情是指14天內在小范圍,比如一個家庭、一個工地、一個單位等,發現2例及以上的病例,且存在因密切接觸導致的人際傳播的可能性,或因共同暴露而感染的可能性。

目前,北京市共報告聚集性病例41起,涉及病例124人,佔確診病例50%以上。聚集性發病的主要原因是家庭成員或同事中有湖北等地接觸史,在病例確診前與之接觸,或作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發病。比如一名患者到湖北出差,回到家裡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在這名患者確診后,有密切接觸史的父親也隨后被確診。因此,疾控部門提醒廣大市民朋友,密切接觸者要依法服從社區醫務人員安排,落實隔離醫學觀察措施。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