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僑資企業積極支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3日09:4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發,牽動著廣大海內外僑胞的心。北京海外聯誼會、北京市僑聯、北京僑商會等團體第一時間發出《倡議書》,號召廣大港澳台同胞、海外僑胞加強自我防護,積極建言獻策,捐獻緊缺醫用物資和生活用品,助力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廣大僑胞積極響應號召,慷慨解囊、籌措物資,積極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經了解,在京僑資企業、僑商代表自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時間響應,已累計捐資捐物逾1億元支援國內各疫區。其中,北京僑商會會長、富華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陳麗華女士捐款1000萬元﹔正大集團、世貿集團、完美(中國)、金輝集團、德邁國際分別捐贈3000萬元、3000萬元(港幣)、500萬元、1000萬元、100萬元。除直接捐資外,正大集團先后兩次捐贈33噸價值120萬元的消毒劑和2000萬元的物資,瀚海控股捐贈20萬支標准醫用防護手套和數千隻N95手套,合興集團捐贈10000隻N95口罩,寶健(中國)捐贈價值1000萬元的用於增加抵抗力、空氣淨化的物資,盛唐時代捐贈醫用口罩、呼吸機等價值100萬元醫療物資。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