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口罩產能已恢復六成 13.4萬個N95口罩火速發往湖北

2020年02月03日15:24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我國口罩產能已恢復六成

  本報訊(記者趙鵬)工信部昨天召開新聞發布會,披露目前我國口罩實際產能已恢復60%。截至2月1日晚24時,國內企業已向湖北發送N95口罩13.4萬個。

  由於春節放假、原材料供應不足等多因素影響,目前工信部對各地消毒和防護等重點物資梳理發現,以醫用防護服和N95口罩為代表,重點醫療防護用品依然緊張,口罩等物資產能與需求有缺口,相關物資隻能優先保障湖北。

  工信部注意到,武漢的口罩、防護服和護目鏡還處於緊張狀態。“多生產一隻口罩就是給公眾多一分安全,我們正在抓緊組織企業復產復工。”工信部相關負責人說,“目前我國口罩實際產能已恢復了60%,日產量已經超千萬隻。”此前工信部曾披露,我國口罩日產能2000萬隻左右。

  工信部方面披露,截至1日晚24時,國內企業已向湖北發送防護服13.6萬件,N95口罩13.4萬個,各類護目鏡18.8萬個。目前工信部已對這些物資進行統一調撥,實施閉環管理。我國醫用防護服日產量也已達2萬件,相比前幾天日產量增加1萬多件。目前,該物資也是統一管理和調撥,以保障湖北需求。體溫計和消殺用品等物資,國內產量相對充裕。

  工信部披露,后續有關各方將一方面動用國家儲備,一方面協調重點企業擴大產能,並協調海關、物流等有關方面,加大相關產品的進口和運輸能力。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