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十一次會議

蔡奇主持 陳吉寧出席

2020年02月02日09:1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十一次會議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下午,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十一次會議,進一步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市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在分會場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要把握大人流錯峰返京的節點,按照既定部署要求,層層落實責任,確保措施到位,有力有序有效推進疫情防控工作。堅持精准防控,分類嚴格加強醫學、居家觀察和健康管理。各區履行主體責任,區街鄉鎮干部下到社區村,廣泛組織發動群眾,充實基層防控力量。充分發揮接訴即辦作用,提高響應率和解決率,以市民訴求為線索查找防控盲點。加強對小區、企事業單位防控工作的監督檢查,執行不規范的要及時糾正。

  會議要求,全力做好救治工作,一人一方案,提高治愈率。加強進京排查,提高檢測效率。加大防護物資採購與保障供應,做好城市運行等行業防疫工作,配備必要的防護用品。研究公交、地鐵等公共交通防護物資供給機制。防止防護用品使用過度。提前研判疫情對經濟社會的影響,加強運行調度。對市民群眾關注的問題,要主動回應,科學引導。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