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院暫停現場立案可網上立案

2020年02月02日08:43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北京高院暫停現場立案可網上立案

  本報訊(記者 趙加琪)1月31日晚,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發布了《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全市法院調整立案、訴訟服務和信訪接待工作方式的通告》,《通告》顯示,即日起全市各法院暫停現場立案、訴訟服務和信訪接待工作,立案大廳、訴訟服務大廳和信訪接待場所暫時關閉,當事人可採取網上立案、郵寄立案等方式。

  通告稱,為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實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維護當事人訴訟權利,全市各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間,對立案、訴訟服務和信訪接待工作方式作出如下調整:

  一是到本市三級法院立案的,可通過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http://www.bjcourt.gov.cn)、“北京移動微法院”信息平台進行網上立案。不便網上立案的,可選擇郵寄方式立案。二是群眾需要聯系法官、遞交訴訟材料、查詢訴訟進展、咨詢訴訟事項等訴訟服務的,可通過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12368熱線、“北京法院訴訟服務”微信公眾號、“北京移動微法院”信息平台等線上渠道進行。三是群眾申訴信訪通過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12345政法民聲熱線等線上渠道進行,或者將信訪材料郵寄至相關法院。四是即日起,全市各法院暫停現場立案、訴訟服務和信訪接待工作,立案大廳、訴訟服務大廳和信訪接待場所暫時關閉,恢復接待時間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另行通知。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