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冷鮮物品不建議在疫情防控期間交寄

2020年02月01日09:0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生冷鮮物品不建議 在疫情防控期間交寄

  新華社電 國家郵政局1月31日印發疫情防控期間營業網點操作規范。規范提出,由於郵件快件消毒等因素,生冷鮮物品不建議在此期間交寄。

  規范指出,快遞即將恢復生產,各地要指導基層營業網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營業人員收寄物品類郵件快件時要嚴格驗視內件,進行實名收寄。嚴禁收寄野生動物,避免禁寄物品流入寄遞渠道。個人寄往疫情重點地區的醫療用品、用具和藥品等,要在系統中錄入交寄物品內件屬性,並進行妥善包裝,確保郵件快件寄遞安全。

  在疫情防控方面,要求人員上崗前,要准確測量體溫,體溫正常方可上崗。上崗期間,營業人員要正確佩戴醫用口罩,各類用品用具要進行消毒,處理郵件快件后雙手要消毒並用流水清洗。營業場所要消毒,保持通風換氣。客戶進入營業網點要通過體溫測試。對於未戴口罩的客戶,要勸說其正確佩戴口罩。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