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加強健康檢測管理 有效阻斷疫情傳播渠道

2020年02月01日08:3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加強健康檢測管理 有效阻斷疫情傳播渠道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天上午,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以“四不兩直”形式來到火車站、地鐵站等交通樞紐站點,檢查節后返京客流交通服務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強調,節后返京乘客將通過多種交通方式陸續到達,交通樞紐站點要做好服務保障,加強健康檢測管理,進一步細化完善工作方案,有效阻斷疫情傳播渠道。

  陳吉寧來到地鐵10號線與西郊線巴溝換乘站,檢查地鐵安檢、測溫及工作人員防護等情況,並走進站台實地察看乘客佩戴口罩情況。看到絕大多數乘客都自覺戴口罩,陳吉寧叮囑地鐵工作人員,要及時提示、幫助乘客做好自我防護,按照規定執行車輛和站台定時消毒等措施,營造整潔衛生的站台和車廂環境。

  地鐵7號線和9號線北京西站是火車、地鐵接駁換乘的大客流交通樞紐。陳吉寧來到北京西站,檢查火車、地鐵安檢互認情況,看到地鐵和火車進站口,都已安裝無感紅外體溫檢測設備,實現了對進站乘客體溫自動檢測,提高了通行效率。陳吉寧要求,要加大科技檢測、科學防護工作力度,縮短檢測時間,為乘客交通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在北京西站,從進站口到出站口,陳吉寧一一檢查檢票、候車、站台、出站、地鐵公交接駁等各個環節安全防疫措施執行情況,並前往火車出站換乘通道,了解去其他站點換乘的便利性。陳吉寧指出,鐵路、公交等部門要加強協同聯動,加大對乘客換乘的引導和服務工作力度,鐵路和地鐵工作人員要認真履職盡責,並動員廣大乘客一道,共同把健康安全防護措施落實到位。在北京西站出租車候車區,陳吉寧還慰問了在此排隊等候的出租車司機,了解疫情防控期間他們的工作生活情況。

  昨天晚上,陳吉寧“四不兩直”檢查海澱區幾個小區的疫情防控工作。陳吉寧走進北蜂窩路某小區,隨機向居民了解疫情防控情況,特別是向一位社區報到的熱心黨員,詳細詢問了社區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具體措施、有哪些困難等。陳吉寧說,小區緊鄰北京西站交通樞紐,街道社區在疫情防控中要嚴格落實責任,加強人員車輛管理,做好健康檢測和防護。隨后,陳吉寧又來到永泰中路附近的兩個小區,看到這兩個小區均嚴格執行了全部進入者測量體溫、返京住戶信息登記等管理要求。陳吉寧對社區物業工作給予肯定,指出,要在嚴格執行規定的基礎上,互相學習借鑒,進一步簡化登記內容和流程,提高登記效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更好地服務居民需求。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