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九次會議

2020年01月31日11:3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九次會議

  本報訊(記者 祁夢竹 范俊生)昨天下午,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九次會議,進一步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市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在分會場出席會議。

  會議要求,依靠疾控專家加強本地病例分析,科學研判疫情形勢,更有針對性地做好防控工作。再次向返京人員推送防控提示信息,提醒返京人員應當向所在社區登記,加強疫情高發區來京人員篩查。抓緊制定居家觀察指南,納入社區防控體系。堅持科學防控,嚴格落實落細各項社區防控措施,嚴防死守,不留死角。提高社區工作者自我防護意識,相關防護物資要保障到位。協調做好在京單位的聯防聯控工作。研究推遲開學后學生看護等問題。針對復工企業不同類型,加強引導管理。

  會議要求,改善醫院環境,關心關愛醫護人員,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完善發熱人員轉診流程,做好工作銜接。開設網絡發熱門診。

  會議強調,防控工作要注重發揮接訴即辦作用,認真辦好每一件市民訴求。對疫情高發區在京人員、外籍人員提供必要幫助。持續做好保供穩價工作,保証防護用品生產企業原材料供應,打擊哄抬物價等行為。督促實體藥店和網上藥店盡快恢復營業,滿足市民用藥需求。打通蔬菜運輸綠色通道,加大供應量,保障市場供應。隨著返京人員增多,要加強機場、鐵路、公交、地鐵等公共場所測溫篩查、消毒通風、宣傳提示等措施,合理設置留觀場所。充實進京檢查站工作力量。加強宣傳引導,及時發布疫情與防控信息,提振市民信心。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