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疫情防治醫務人員可享臨時性補助

2020年01月31日15:02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參加疫情防治醫務人員可享臨時性補助

  本報訊(記者劉歡)財政部和國家衛生健康委聯合發布通知,對於直接接觸待排查病例或確診病例,診斷、治療、護理、醫院感染控制、病例標本採集和病原檢測等工作的相關人員,中央財政按照每人每天300元予以補助。

  通知明確落實患者救治費用補助政策。對於確診患者發生的醫療費用,在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等按規定支付后,個人負擔部分由財政給予補助。所需資金由地方財政先行支付,中央財政對地方財政按實際發生費用的60%予以補助。

  對參加防治工作的醫務人員和防疫工作者給予臨時性工作補助。參照《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 財政部關於建立傳染病疫情防治人員臨時性工作補助的通知》有關規定,按照一類補助標准,對於直接接觸待排查病例或確診病例,診斷、治療、護理、醫院感染控制、病例標本採集和病原檢測等工作相關人員,中央財政按照每人每天300元予以補助﹔對於參加疫情防控的其他醫務人員和防疫工作者,中央財政按照每人每天200元予以補助。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