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協宣布新賽季中超延期開賽

2020年01月30日14:49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足協宣布新賽季中超延期開賽

  本報訊(記者李立 趙曉鬆)今天上午,中國足協官方宣布,2020賽季中超、中甲等各級足球賽事延期開賽。新賽季各項賽事的具體舉行時間,將根據各地疫情的實際發展情況另行決定。

  根據原定計劃,2020賽季中超聯賽將在2月22日開賽。足協在通知中表示,為配合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廣大球迷、媒體、球員、教練員、比賽官員、俱樂部及賽區工作人員的身體健康,中國足球協會經研究決定,自即日起延期開始2020賽季全國各級各類足球賽事。足協同時表示,將繼續保持與國家權威機構的緊密溝通,結合各地疫情的實際發展情況另行決定本賽季各項賽事的舉行時間,並在必要時對部分賽事的賽制、賽程及賽事規模進行合理的調整,相關信息將通過中國足協的官方渠道及時發布。

  中超聯賽延期開賽的同時,中超球隊的新賽季亞冠征程也受到影響。昨天下午,亞足聯官方宣布,2020賽季亞冠聯賽4支中超球隊的前三個比賽日(前三輪)均調整至客場進行。亞足聯在聲明中表示,調整賽程是針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預防措施,旨在確保參賽球員和球隊的安全和健康。該決定是亞足聯與中國足協密切溝通后做出的,各支中超球隊所在小組的其他球隊也參與了決策,亞足聯還表示,未來將根據疫情情況對小組賽后三輪中超球隊主場比賽做出相應安排。

  根據賽程,此次調整共涉及4支中超球隊的6場比賽,調整后中超球隊在6場小組賽中將迎來“三連客”+“三連主”的賽程,而開局“三連客”,勢必讓中超球隊的小組出線前景更加艱難。調整后北京中赫國安隊新賽季亞冠的前3輪賽程為:第1輪2月11日客場挑戰韓國首爾FC隊,第2輪2月18日客場挑戰泰國清萊聯隊,第3輪3月3日客場挑戰澳大利亞墨爾本勝利隊。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