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區委書記走街串巷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9日14:4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9日電 1月28日下午,西城區委書記盧映川以“四不兩直”形式先后來到護國寺小吃西單店、古德豪斯酒店、鐘聲社區、北京圖書大廈、西長安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檢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和社會運行保障工作,給基層干部和社區工作者、醫護人員以及企業員工拜年,向大家致以親切問候和崇高敬意。

在護國寺小吃西單店,盧映川向工作人員詳細詢問了餐廳營業時間、場所消毒、客流人數、物資供應等情況。盧映川向來用餐的居民拱手致禮拜年,提醒大家做好防護,確保自身健康安全。同時叮囑餐廳工作人員,要加強餐廳消毒,佩戴好口罩,為百姓用餐提供安全放心的環境。

古德豪斯酒店在春節假期並未營業,但酒店前台仍有工作人員值守,並在前台設有體溫檢測點,並備有消毒用品及口罩。盧映川向酒店值班人員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並叮囑工作人員要做好來客登記、場所消毒、人員防護等工作,酒店營業后要做好住店人員登記,重點人群做好上報,並加大對客房的消毒力度和消毒頻率,做好疫情防控。

來到西長安街街道鐘聲社區,盧映川詳細了解社區疫情防控工作開展、社區對返京人員的摸排登記等情況,對社區排查和防控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切實做好基礎工作,對於防止疫情蔓延,真正保障群眾生命安全和健康至關重要,社區工作人員要按照全面覆蓋、不留死角的原則,做好動態監測跟進,將疫情防控網絡織密扎牢。同時,要發揮好黨建協調委員會和社區居民自治的作用,指導區域內社會單位更加細致地做好防控工作,按照“四方責任”要求嚴格落實。

北京圖書大廈作為大型零售書店,日均接待讀者較多。盧映川仔細察看來店人員體溫檢測記錄,對圖書大廈為未佩戴口罩客人進店提供口罩的措施給予肯定。他建議企業要加大對員工疫情防控知識的培訓,規范工作人員檢測勸導時的禮貌用語,做好勸導消費者配戴口罩進入書店等工作,並與屬地街道社區做好對接,進一步深化和完善相關工作機制,履行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社會責任。

盧映川來到西長安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一進門,首先進行體溫檢測,隨后向值班醫生詳細詢問病人就醫流程。盧映川表示,節后大量人流返京,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深處疫情防控一線,肩負重任,大家要全面動員、齊心協力、共同落實好“四方責任”,積極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他希望醫護人員在忠於自己職守的同時,更要按照相關防控工作的要求,確保嚴格執行相關接診、預篩等工作,做到流程規范,防止疫情傳播擴散。醫護人員更要積極行動起來,要多運用微信群、遠程醫療等方式,加強對居民群眾、社會單位的防控指導和公共衛生健康常識的普及,使科學防控措施有效落地。他叮囑醫護人員要注意自身安全防護,安排好輪班輪崗,注意適當休息。 (西城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