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偉:細化防控措施 壓實社區責任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1月28日09:2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細化防控措施 壓實社區責任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本報訊(記者 武紅利)大年初三下午,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來到朝陽區,檢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值守一線的工作人員。

  朝外街道吉慶裡社區櫥窗張貼著宣傳海報,每個單元門口都張貼“致居民的一封信”,全方位向居民普及防疫知識和防護措施。看到社區設置的廢棄口罩專用垃圾桶,李偉予以肯定。隨后,李偉走進社區居委會,仔細翻看社區疫情防控工作基礎台賬,了解相關工作開展情況。李偉還來到三裡屯街道北三裡社區,檢查社區加強宣傳動員、人員摸排、重點追蹤等工作情況。每到一處,李偉都向值守的工作人員拱手致禮,送上節日問候。

  他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要扎實做好基礎台賬工作,做到底數清楚、心中有數。細化防控措施,壓實社區責任,確保各項措施落實無死角。要動員和鼓勵群眾參與,緊緊依靠社區居民做好防控工作。

  隨后,李偉來到三裡屯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進門右轉就是隔離留觀室,就診前先量體溫、做手部消毒。李偉仔細察看衛生服務中心分診台、急診室,對將發熱患者的轉診情況反饋到居委會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叮囑,要發揮家庭醫生作用,幫居民解疑釋惑,提升群眾健康防護水平。要加強聯防聯控,針對春節返京大人流,做細做實應對預案。

  “口罩售價多少?”“消毒液等用品供貨是否充足?”李偉還走進社區藥店,向藥店負責人詳細詢問防疫用品供應及進貨渠道等情況,要求嚴防借防疫之機囤積居奇、哄抬物價,保障防疫物資供應,滿足居民需求。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