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發熱門診增至101家 衛健委制定發熱患者就診指南

2020年01月26日10:5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本市發熱門診增至101家

  本報訊(記者 賈曉宏)市衛健委發布了最新的101家設有發熱門診的二三級醫療機構名單。與一周前公布的發熱門診名單相比,增加了12家。市民可登錄市衛健委網站查詢發熱門診。

  市衛健委還制定了發熱患者就診指南。市衛健委建議市民如出現發熱症狀,可先簡單進行自我評估。

  如體溫不超過38℃,並且沒有明顯的氣短、憋喘等症狀﹔年齡在60歲以下或5歲以上﹔不屬於孕婦、慢性病患者或肥胖者,建議可先在家休息和觀察。在家期間應多喝水,可以服用一些減輕症狀的感冒藥。同時,採取戴口罩、勤洗手、房間勤通風等措施,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護。

  如果在家觀察休息后病情無好轉﹔發熱,且近期近距離接觸過有發熱、咳嗽症狀的患者,或去過有流感、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等傳染病疫情的地區﹔孕婦,以及有心肺、腎臟等基礎性疾病和呼吸系統慢性疾病的人員,建議及時就近到醫院就診。

  體溫超過37.3℃,去醫院就診時應直接去發熱門診,避免出現交叉感染。到發熱門診就診時應戴好口罩,主動告訴醫務人員近期是否去過有流感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地區,有無與發熱、咳嗽等症狀的患者近距離接觸史,便於醫務人員准確確定病情,採取及時適宜的治療。在專科醫療機構就診時,請理解和遵守醫院發熱患者診療流程和規范,接受醫院工作人員的引導。

  到醫院探視病人時,注意加強個人防護,戴好口罩,回家后及時洗手。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