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急管理部開視頻調度會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6日16:15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應急管理部召開視頻調度會 部署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人民網北京1月25日電(記者 孝金波)1月25日上午9時,應急管理部召開視頻調度會,再次部署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黃明主持會議並講話,副部長鄭國光、黃玉治、尚勇出席調度會。

  在聽取湖北、廣東、浙江、北京、重慶、湖南六省市應急管理廳局和湖北消防救援總隊情況匯報后,黃明代表部黨組,向節日期間堅守崗位、忠誠履職的廣大干部職工和消防救援隊伍指戰員表示衷心的感謝,並致以節日的問候。

  會議指出,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對應急管理系統來說,既是一場攻堅戰,也是一場大考驗。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批示要求,以對人民高度負責的責任擔當,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確保各項工作部署落實到位,以實際行動做到讓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

  會議強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組織領導要加強。部黨組已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各地要切實增強緊迫感、責任感,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狠抓組織領導,特別是主要領導要親力親為、在崗在位,親自抓動員部署、親自抓檢查落實,絕對不能有半點含糊。二是內部防控要落實。各級應急管理部門和消防救援隊伍承擔著救民於水火、助民於危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應對處置各類災害事故的重要職責使命,做好系統內部疫情防范、保持隊伍戰斗力,才能更好地支持防疫工作,也是真正對人民、對事業負責。要進一步嚴格隊伍日常管理,嚴格請銷假制度,減少集中活動,細化內部防范措施,確保管理不出漏洞、隊伍不出問題。三是參與防控要抓實。要充分發揮應急管理工作的職能作用,在黨委政府統一領導下,加強與衛生健康部門對接聯動,強化應急值守和形勢研判,積極協助做好防控工作﹔各地應急管理部門和消防救援隊伍要做好應急救援和參與防疫行動出動准備,周密考慮各種情況,把預案做細做實做到位、把問題想細想全想萬一,確保一旦出動,能夠有力有序有效開展工作。四是應急保障要到位。消防救援隊伍的洗、消、防、控等專業設備和專業防護裝備的配備,隊伍食宿供給和物資保障等,都要提前考慮、周密謀劃、抓緊准備,切實做到保障有力、有備無患。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