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總署為疫情防控物資通關開綠色通道

2020年01月26日16:09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海關總署為疫情防控物資通關開綠色通道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 海關總署26日在官方網站發布公告,為用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進口捐贈物資辦理通關手續開辟綠色通道。

  公告明確,全力保障進口藥品、消毒物品、防護用品、救治器械等防控物資快速通關,各直屬海關相關通關現場設立進口捐贈物資快速通關專門受理窗口和綠色通道,實施快速驗放。

  緊急情況下可先登記放行,再按規定補辦相關手續。用於防控疫情的涉及國家進口藥品管理准許証的醫用物資,海關可憑醫藥主管部門的証明先予放行,后補辦相關手續。

  公告指出,《慈善捐贈物資免征進口稅收暫行辦法》(財政部 海關總署 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15年第102號)所列有關物資,緊急情況下海關先登記放行,再按規定補辦減免稅相關手續。

  公告稱,如有相關問題,還可撥打海關咨詢熱線電話12360進行咨詢。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