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中心提醒:從外地抵京請居家觀察2周

2020年01月26日14: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 據北京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官方微博消息,為了公眾健康,北京市疾控中心發布致廣大市民的一封信,全文如下:

親愛的市民朋友們: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著每一位市民朋友的心,全市已經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疫情防控工作成為重中之重。為了您和公眾健康,北京疾控向您溫馨提示:

1.勤洗手。咳嗽或打噴嚏、飯前便后、接觸或處理動物糞便、外出回家后,要用肥皂和流水或含酒精的洗手液洗手。

2.正確佩戴口罩。到室內公共場所或人流密集的地方請佩戴口罩,4至5小時更換一次為宜。

3.注意個人衛生。經常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不隨地吐痰,咳嗽或打噴嚏時用紙巾或袖肘遮掩口鼻。

4.保持良好安全的飲食習慣。處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和刀具要分開,徹底煮熟肉類和蛋類。

5.避免無防護的情況下接觸野生動物或活牲畜家禽。

6.如果您從外地抵京,請密切關注自己的健康狀況。一般需要居家觀察2周,每天測量體溫並做好記錄。觀察期間減少外出,不參加聚會和集體活動。未出現症狀的,觀察期滿2周解除觀察。如有相關工作人員詢問健康情況,請予以配合。

7.如出現發熱症狀,請及時到就近醫院的發熱門診就診(名單附后),並立即向當地衛生部門報告。就醫時主動告知醫生旅行史及周圍人員是否有類似病例,聽從醫生指引,配合衛生防疫人員完成流行病學調查。前往醫院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如有任何問題,請撥打24小時咨詢服務電話12320。

祝闔家幸福,健康平安!

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2020年1月26日

 

(責編:尹星雲、高星)